抹茶麦麦拿铁

那天天很晴
我们约好一起回家
班主任还在唠叨个不停
而我的心早已从教室明净的玻璃窗飞了出去
飞到那站在楼下银杏树旁干净的少年身上
他穿着宽大的纯白色T恤
浅色的破洞牛仔裤
脚上是阿迪达斯的彩虹鞋
风轻轻拂过
吹动了他额前细碎的刘海
他的头发看起来很柔软
我还记得他的发丝轻轻拂过我鼻尖的感觉
痒痒的——
心里也痒痒的
他清亮的杏眸注视着不远处走出校门的学生
帅气的脸庞上满是耐心
但他的耐心也抚不平我的焦急
我轻轻敲击着桌面
——噔  噔  噔
终于  放学了
我背上早已收好的书包
小跑着下楼
小跑着冲向他
我轻声叫他的名字
他回头
嘴角微勾
我想
那大概是我见过的世界上最好看弧度
我扑进他怀里
而他轻轻搂住我
笑着说我冒失
我也不说话
只抬头朝他一笑
风吹过
吹动一树青翠的银杏叶
也吹动了我白色连衣裙的裙边
在银杏叶的沙沙声中
他轻轻牵过我的手
带我走向人潮涌动的校门
我们——
一起回家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