抹茶麦麦拿铁

热爱生活,喜欢自己


        端午前夕,思家的人已经拖了行李箱匆匆赶回家去,按照往常,一大早该是很安静的,可是大清早,我就被宿舍楼下铁门开开关关的声音吵醒,但还好,我没有起床气,今天还有一天课呢,就。。。走了吗?
室友还未醒,轻手轻脚起床去洗漱,寝室在顶楼,在这样的水泥森林里,视野也还算开阔,太阳还未露脸,霞光微微透了出来,空气算不得清新,阳台上的多肉较昨天好像高了一点,前几天种下的薰衣草还是未吐芽,一边刷牙一边望着不远处的天空——又是一天,生命中最平凡的一天。
        没什么花样的早餐,没什么花样的工作,没什么花样却也听不懂的高数课,风风火火吃完午餐,再回寝室午休,一成不变的生活,没什么新意,再刷刷微博,逛逛空间,睡一觉,时光就已从指尖悄然流逝。
今天的空间还挺有趣,看到一个高中同学,今天18岁了,许久没看见过她的动态了,印象中,她的个子不高,不到155,但是人很美,瘦瘦的,圆圆的脸蛋,眼睛很大,很会穿衣服,但是不怎么爱收拾,桌面总是乱乱的,因为她有很多小物件儿,充满少女心的小物件儿,是那种很拼命的女生,学习也很好。大学去了华中师范,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免费师范生,我是很佩服学数学专业的,对于我这种头脑简单,又缺乏那么一点勤奋的人来说,那种纷繁复杂的东西,我没有信心去学懂。
        她在说说里说,她会好好学习,好好工作,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,那条说说166个赞,一大片的评论祝她生日快乐,她说生日愿望是期末考试高分过。。。。。。呵,我记得可真是清楚,大概是与她相比,自愧弗如吧,当然,也带着丝丝羡慕,羡慕她积极地生活状态,羡慕她收到的那许多祝福。
我是个平凡也普通的女生,从外表到内在,都平凡不过,带着一点点懒惰,学习不错,却也不算拔尖,人情世故不很懂,想谈恋爱不敢追,整日里除了学习和工作,追星算得一大乐趣,没有很远大的目标,但有一些小心愿,为了可爱的她们,会去做一些努力,或许有些用,或许没什么用。
        现在的我,一边迷迷糊糊的学着自己选择的,并不很喜欢,父母也不看好的专业;一边努力做着没什么意思,耗费许多时间,却也不被看得器起的学生工作,像茫茫大海里的一粒沙,在颜色深得看不见方向,没有阳光透进来的苦涩的水里浮浮沉沉。闲时和朋友出去学校外新开的店尝鲜,或者看看书,画幅画,为了理清自己杂乱的思绪而写下些无聊的文字。
        尽管不知道未来怎样,尽管没有别人那么优秀,也没有别人那么努力,但是我就是我呀,有着跟别人不一样的生活,羡慕别人也成为不了别人,所以我还是要努力去做好自己需要做的每一件事,尽量不自我厌弃,尽量去喜欢自己,因为——跟别人比起来,我已经没有被那么多人喜欢了,所以自己要尽量喜欢自己。
我不优秀,也不漂亮,但至少,我还算是个好女孩吧,未来也还要做个好女孩,喜欢不那么完美的自己,热爱不那么令人满意的生活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