抹茶麦麦拿铁

不过是借口罢了

       依照学校的安排,我们五一节后是要上游泳课的,说来也好笑,我身体一直有些问题,18岁的大好年纪,已然半年没来过月经,偏偏碰上要上游泳了,它却突然造访。
       我其实。。。是期待游泳的吧,就像期待夏日清甜的西瓜,星期三晚上,三个不会游泳的室友去试了试水,我记得那天风略大,游泳的话算得上冷,至少他们是抖着回来的,其中之一连嘴唇都是乌紫的,但他们三人脸上都挂着掩盖不住的笑,引得我艳羡不已,似是为了安慰我,他们许诺星期六与我同去,我理所当然地错过了星期五上午的游泳课,那时我未曾有丝毫失落,没事儿,星期六晚上就可以开心地游泳了。
       于是,当我星期六下午上完自习独自回寝室时,他们准备下去吃晚饭,看她们的样子,好像没有陪我游泳的打算,我问:“你们今晚还去游泳吗”。。。。。。先是一阵尴尬的沉默,接着,室友J接话:“啊?——不去了吧,10块一次,加上体育课这周都游了两次了。”我就想呵呵了,你上次去是没要钱吗,你自己想去的时候就不贵,你是忘记了自己答应我什么了吗。内心怒气无处发泄,毕竟还是要一起过四年的人,再大的气也不好发作。
      她们打算下去吃晚饭,只我一人留在寝室,她们说她们不带钥匙,于是我语气尽量平静的说你们还是自己带着吧,我不会给你们开门的。于是她们走的时候没关门,她们刚走出去,我就把门关了,声音不小——为了让她们听见,也许这是我能做的为数不多的发脾气的事。
      随后她们回来,我也还是去开了门,只是拒绝了她们买回来的所有东西,我做的是有些过分,毕竟伸手不打笑脸人,我很抱歉,但是因为他们得来的不开心,总还是要让他们知道,不然,我的不快岂不是毫无价值可言。室友Q还问室友J我怎么了,室友J也很正确的回答了她,她也还是知道自己爽约了。
      一觉醒来,气已消,大家又坐在一起和和气气的吃午饭,我问他们:“那你们什么时候陪我去游泳?”她们说下周三晚上。
此时此刻,周三晚上,我会写下这篇或许并无意义的文字就说明,她们再一次食言了。
      下雨了吗,没有;冷吗?比不得那天晚上,那是为什么,作怪的,不过一句我不想,只是不好意思说出来罢了。
      不过都是借口,人嘛,都是自私的,为什么要为了陪别人去做自己本不那么想去做的事呢,对吧。我也是一个有很多问题的人,我没有资格去指责他们什么,因为,这——就是现实。
      和我天天腻在一起的人,似乎从不愿意为了我去做对她毫无利益的事。我也没有多好,但至少,在没有人陪她吃晚饭的时候,我还愿意在丝毫不想动,也不饿的情况下,陪她下楼去吃晚饭;至少,在寒冬夜里她不敢自己去上厕所,别人不想动时,我愿意从温暖被窝里出来陪她上厕所,我没有多好,但在她那里,陪我拿个快递都是浪费时间。
      我应该是个很没有人格魅力的人吧,如同不够繁茂的树也引不来鸣声悦耳的鸟儿,不够好的自己也不能期待更好的别人。
      最后的最后,希望自己可以变得越来越好,届时,愿我能云淡风轻地对这一切,不必为了不在乎我的人伤神,或许那时,低头抿一口茶,伸手拂过耳边的一缕碎发,这些琐事就已悄然下了眉头,也下了心头。

评论

热度(1)